一個男子喘著粗氣跑上樓,“哐當”一聲推開門,把我們辦公室裡的人都嚇了一跳,他怔怔地站在門口,完全忘記了自己的失態。

  “你找誰?”有人問。

  “我……”男子吞吐說,“我想要杯熱水。”

  此話一出,立刻激起了公憤:“出去,我們這裡不賣水!”幾個聲音同時喊著,男子被聲浪轟退了好幾步,他正欲解釋什麼,“出去出去”的聲音卻連綿不絕,壓得他什麼也說不出,只得落寞地轉身,垂頭走了出去。

  我注意到男子憂鬱的眼神,我很想知道,他為什麼會魯莽地沖進一間辦公室,只為了一杯熱水。為了不至於和房間裡的憤怒氣息對抗,我從電腦桌前輕輕站起來,追了出去。

  在樓梯轉角處,我叫住了男子,問他要水的理由。男子告訴我,他正和父親走在街上,突然父親胸口絞痛,老毛病又犯了。他父親隨身帶著藥,可因為胃寒,必須要靠熱水吞服藥,情急中,男子才跑進最近的辦公樓,他所有的希望只是一杯熱水。

  我轉身回去,從飲水機上倒了一杯熱水給男子,接過水後,男子對我千恩萬謝。我覺得這樣的感激過了,不就是一杯水麼?可他說出的話讓我印象深刻,他說:“不僅僅是一杯水,讓我萬分感激的是,你給了我一個陳述理由的機會。”

  這是一個多麼微不足道的要求,可在我們的社會裡,卻幾乎變成了一種奢望。當我忘帶鑰匙,卡在自己單元口的鐵門前時,我按了鄰居家的門鈴,希望他們能幫我開門,可沒人等我把話說完,就匆匆掛掉了話筒。我想說,我住五樓,名字叫某某,卻沒人給我一個陳述理由的機會;我去陌生的單位辦事,我不是百事通,如果找到不合適的問詢者,對方會用極不耐煩的話語或眼神逼我離開。

  我想說,我奔波了多次,我找得好苦,我的家人處在危難中,或者我帶著全部的希望來到此地,但在多數情況下,我等不來一個機會,只是聽我說說理由的機會!

  一個貿然進入辦公室要水的男子,一個被鐵門擋在樓外的我,或者是一個來回奔波,只為了打聽到一條資訊的你,多麼希望,有人能不那麼憤怒,和顏悅色地問:“告訴我,為什麼你會找到我?”即使他不能滿足我們的要求,但至少,他給了一次機會,讓我們能不那麼躊躇、那麼戰戰兢兢地說出理由。

  聽別人去陳述理由,也許只需要一分鐘的時間,可那一分鐘,也許是一次給予雙方的機會,彼此收穫溫暖和感動。這樣的機會,詮釋著什麼是愛和寬容。

 

心得分享:   看完次文章阿德覺得任何人都應該給自己一個說話 , 一個表現的機會 , 也給其他人一個說話的機會 , 或許會因為這樣讓你自己得到更多的回報不是嗎?

如何找到酒店經紀阿德:

 

149750055240548.png

 

提供酒店小姐-酒店公關-便服店-制服店-禮服店-酒店打工-假日打工-暑期打工-酒店兼差-酒店兼職等工作

 

 

 

諮詢專線:02-2541-1880

 

 

 

諮詢專線(24H):0963824460 (阿德)

 

 

 

地址: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四樓之一(民權西路8號OR一號出口)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 

LINE :de0628

 

 

 

generate (1).png

 

 

 

WeChat:c0920890287

 

 

 

未命名.jpg

 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